中科局徵才: 中部學生舉排抗議友達后里違法施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3/20

今(20)日上午十一點,2010年中科就業博覽會聯合徵才活動上,七、八名中部各大學院校研究生在會場上散發中科三期司法正義訊息的傳單,隨後並在「友達光電」攤位前舉牌抗議,以「中科三期、立即停工;農民無地、哪裡生存;中科吃死、司法尊嚴;踐踏環境、友達最爽」的標語抗議友達無視中科三期環評違法,在台中后里設廠一事。

這七、八名學生包含彰化師範大學、逢甲大學、東海大學、嶺東科大的各系學生,他們先於會場散發「科學園區重要訊息」傳單,內容是關於伴隨科學園區的興建而來的諸多問題:光電廢水、中科三期司法爭議、糧食安全、經濟耗損、全球暖化、職場環境問題。現場並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呼籲在場求職人關心未來工作環境及職場安全問題,並且以三星員工罹癌事件宣導光電產業對員工的迫害。

這個快閃行動是由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在網路上發起,為的是抗議友達光電在台中后里動工設廠,興建未對當地居民做健康風險評估、高等法院做出環評無效判決的中部科學園區第三期。在法院判決中科三期環評無效之後,因環保署與國科會堅持不肯發文命友達停工,導致環保團體、律師、農民、學生繼之而起抗議連連,一致同聲譴責企業與環保部門。然而就廠商而言,是否能在提供民眾就會機會之餘,更能確實的負起企業社會責任,不以經濟發展為由污染環境、破壞國土、壓迫農民、危害員工,則是這群年輕學子的最大訴求。

新聞聯絡人:反中科熱血青年 林同學0919-810051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