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27萬公務員3月8日至9日將舉行大罷工

2010/02/26

2010-02-26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援引英國媒體25日報道,英國近27萬名公務員將于今年3月8日和9日舉行全國大罷工,抗議政府減少對被裁員公務員經濟補償的計劃。

據報道,英國公共和商業服務工會宣布,63%的成員投票支持舉行大罷工,81%的人贊成禁止加班。參加罷工的公務員將包括職業中心的工作人員、稅務人員、海岸警衛隊員、邊境局官員及法庭工作人員等。

公共和商業服務工會表示,根據英政府的計劃,被裁員的公務員補償金將減少1/3,遭解雇公務員會損失數萬英鎊。工會警告,如果爭端得不到解決,罷工將持續到3月底,甚至到4月份。

英內閣辦公廳國務大臣喬韋爾表示,工會決定採取罷工行動非常令人失望。不過,政府已制定計劃,試圖將罷工對公眾的影響降到最低程度。喬韋爾還強調說,政府推出的新改革計劃無論對公務員還是納稅人來說,都是公平的。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