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受難者暨家屬控告中國國民黨」記者會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2/25

有別於以往的靜心緬懷與撫平傷痛,今年追思228和平紀念日的方式,將以「追究真凶」為主題,由228事件受難者暨家屬共108人領銜對中國國民黨提起訴訟,除請求中國國民黨應於各大報頭版正式為228事件道歉且公布所有其持有的228事件檔案外,並要求中國國民黨應提出新台幣20億元作為228國家紀念館的籌設營運經費。

228事件的發生與影響,絕非單純一句「官逼民反」即能略過,它是發生在「以黨治國,黨在國上」時期的無差別屠殺事件,目的在翦除「妨礙統治」的所有可能性,也因此造成了臺灣長達數十年的白色恐怖、民主噤聲與心靈創痛。雖然228事件發生至今,政府已多次公開道歉並以國定假日公開紀念,但真正的元兇卻始終迴避責任之承擔與真相之釐清,我們不禁要問:既然228事件係發生在「以黨治國,黨在國上」的訓政時期,為何反由同為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全體國人對受難者暨家屬負其責任?實際操縱228慘劇發生的中國國民黨為何迄今仍未道歉?其所以悍然拒絕承擔責任並向全體受害者道歉,是否係因真相迄今依然未明,而有恃無恐?中國國民黨對真相的矯飾,是否無異讓全體國人成為遺忘歷史的幫凶?有鑑於此,我們決定用剩餘有限的生命,透過法律途徑向中國國民黨索取一個交代,並於2月26日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起訴請求中國國民黨於各大報頭版正式為228事件道歉;中國國民黨應提出新台幣20億元作為228國家紀念館的籌設營運經費;中國國民黨應公布所有其持有的228事件檔案。  

敬邀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 時間: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上午9:00 * 地點: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和平紀念碑前 * 出席代表: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張炎憲理事長 台灣教授協會陳儀深會長 受難者家屬代表 李勝雄律師 顧立雄律師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2/26

臉書討論

回應

中國國民黨好心好意為台灣2300萬人的利益走了:軍政、訓政及憲政滿長的路。今天如此控告真是不人道。幸好這只是少數人的立場。

叫阿扁拿個三四億出來才是真的

這才是228真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8jtZsF-Mk

台灣內部分爭和矛盾只是被中共操縱而已
最後得利的是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