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修法禁美牛絞肉內臟 AIT:失望

2009/12/29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2009.12.29 08:33 pm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達成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共識,禁止美國牛絞肉、內臟等部位進口。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何志表示,「我們感到失望」,並透露華府稍晚會有一個宣布。

外交部副發言人章計平則說,外交部立場是依照國際規範,要尊重與美方簽訂的議定書,民眾的健康也是首要考量。

政府與美國簽訂「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有關放寬絞肉與內臟進口引發爭議,民間團體發動公投希望重啟談判,立法院朝野黨團也分別提案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希望阻擋美牛內臟、絞肉進口。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為此投書媒體,說明食用美國牛肉的安全性,AIT也邀美國專家學者與台灣學者、媒體舉行視訊會議,為美牛安全掛保證。

不過,立院朝野下午達成共識,同意國民黨團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動議,禁止絞肉、內臟等部位進口。綠營要求30月齡以下牛肉始得進口的附帶決議,留待明年1月5日表決。

對於立法院達成的修法共識,AIT表達失望之意。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