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論壇: 真正對環境友善的庶民經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12/24
資料來源: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任後不久即提出個新名詞「庶民經濟」, 強調不應以經濟成長率為唯一經濟指標,還要參考其他能反映庶民生活榮枯的現象,如計程車載客率、商店招租紅紙、牛肉麵價格起落等,且要有具體行動方案,以「除弊興利、消除民怨」。然而令人擔憂的是政府在意的是哪些人的民怨?是像政務委員尹啟銘的「近日曾將車停在路邊黃線區域,但才買完報紙、咖啡,就發現車子被吊走了」,還是吳院長所觀察到的「以台灣的東北角為例,這裡和地中海一樣都有藍天碧海,不過卻到處是破舊的矮房子,就是因為限建規範,讓民眾就算一代傳一代下去,也不能開發」?這種庶民經濟倒不如稱媚民經濟,並不是真正以普羅大眾的公共利益來思考,若以這種思維來擬定行動方案, 不知又將對環境帶來多大的破壞?那什麼樣的庶民經濟,才能顧及公平正義與環境永續?12月29日,讓我們一起來探討...

時間:2009年12月29日(二)晚上6:45分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 環境館203室(學校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旁,地圖請按我) 講題:真正對環境友善的庶民經濟 主講者:鄭益明(看守台灣協會理事)

要報名者請email至下列信箱:[email protected], 主旨請打:【我要參加看守台灣論壇】,並留下您的大名與聯絡電話即可。

主辦單位:看守台灣協會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12/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