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又傳斷根? 與樹合影留念~盼張董轉念
發起寫信柔性勸張董轉念 函文市府指行道樹物權是公物非私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12/04

時間: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早上10點

地點:徐州路10號老樟樹前

在全台縣市長選舉的投票日,沒有選舉的台北市卻還有護樹行動得忙。

在徐州路老樹的樹保審議,目前在11月底專案小組審議、決議尚未通知各界,尚未經過樹木保護委員會大會決議,尚未完成審議程序之際,徐州路建案富豊建設日前口頭提出希望能提前儘早斷根,傳出可能將於12月5 日週六動工。

[柔性訴求盼轉念] 為此包含台大學生會、東門護樹工隊、綠黨、自然步道協會等護樹團體又再擔心一次,許多人開始將自己愛樹的心聲化作文字,將老樹的心情故事、個人生命體驗發函給富豊建設張董事長,柔性勸說盼其轉念。

現場將選出幾篇優美文字參考。也將於現場一一舉著心聲與老樹合影作留念。

[軟中帶硬嚴正要求] 

但護樹團體也緊急函文,嚴正要求市府勿涉及失職,提出新法律觀點,指出行道樹為公用財產,依法不得處分;且提出判例支持,就算國有財產局以爭議方式出售人行道土地,並未連同土地出售行道樹,故物權是公用物非私物,對於對建商過去主張絕對私有權之自由處分,與市府一貫對私權之無奈消極、難以著墨態度將有影響。

此行道樹物權屬公用財產,對市府的壓力與未來樹保大會審議之可能影響,值得長期觀察。

新聞連絡人:潘翰聲 0935-295815

發稿單位:台大學生會、東門護樹志工隊、綠黨、自然步道協會、專業者都市改革者組織,等護樹團體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12/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