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輔仁,平安住宿」夜間祈福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11/24
資料來源: 

大家還記得前些日子在輔大正門舉辦的「女宿解禁、全校相挺」連署嗎?現在輔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已經給出了回應:「請使命副校長審度家長需求與學生主張衡量學校執行狀況召集相關單位全盤考量研議後再提本會審議」。

幾經思考,這樣的回應實在是不足以讓人信任與肯定,除了沒有具體的承諾與規劃出改革進度外,明明住宿的是學生不是家長,卻宣稱家長的「需求」,而學生的訴求反而被寫成好像不是當事人般的主張;程序上,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理所當然要依照性平法事項中規劃及建立性別平等之安全校園空間來受理,但卻用「衡量學校執行狀況、全盤考量研議」等說詞模糊性平會的職責。

我們的訴求還是沒有變安全平等民主。安全是學生上課的基本需求,如果帶有退宿懲罰的門禁制度反而造成校園更加不安全,失去了原先保護學生的用意,那麼這樣的制度當然該拿掉;平等是人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女生和男生的安全和自由應該也都是對等需要保障的,如果一項制度沒辦法保障安全,甚至又造成差別待遇,那它就更不該存在了。民主是解決不合理的制度的唯一方法,民主的途徑包括任何合法的方式,也是各種規範、制度正當性的來源。

只有少數人的聲音是不夠的!為了讓輔大校方認真面對問題,我們也必須更長遠、更持續的向學校對話。我們希望藉由一次的遊行,請所有關心輔大住宿問題的同學一起談談大家的想法,在釐清目標後,我們會更有力量。讓宿舍變的更好,是我們共同的渴望,在遊行之中,我們期待催生一個暫名為「輔大好宿學生連線」的力量,讓所有關心宿舍的同學作為主導者,持續地督促輔大成為一個更安全、更平等、更民主的校園。

 

  • 主辦單位:

「輔大好宿學生連線」籌備小組

  • 協辦單位:

輔大黑水溝社

  • 集合方式:

12月1日(二)17:45pm 野聲樓前于斌廣場

  • 聯絡人 :

周于萱 0920133712 [email protected]

Sylvie 0952431379 [email protected]

  • 活動說明:

這次的遊行將於12月1日17:45野聲樓前于斌廣場集合,以女生宿舍為點作為連線,繞行校園一周,在各宿舍門口前進行簡短的祈福活動與討論,並且將象徵「愛心」與「平安」的絲帶綁在宿舍附近,希望秉持著天主教愛人精神的輔仁大學,能夠給學生一個平等安全的住宿環境,遊行的最後,我們將一同見證「輔大好宿學生連線」的正式成立,也希望關心宿舍的同學加入輔大好宿學生連線」,讓我們一同催生一個更好的宿舍管理制度。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12/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