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顢頇,警察怠惰
揭發養護中心罔顧外勞及老人權益真相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10/16
資料來源: 

各 位媒體朋友,

是什麼樣的工作環境讓人一年365天, 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而且沒 有獨立休息空間,不能外出、生病不能直接看醫生,還領不到應得薪資!這樣是當勞工?還是當奴隸

法律扶助基金會於日前接獲通報有五名在養護中心工作的越南籍看護工,在社工人 員的救援之下,逃出令人髮指的工作環境,也道出了台灣在自許為人權進步國家的同時,竟 是如此的剝削外籍勞工。

而社工血淚控訴官員及警察的顢頇怠惰。原本應該要為勞工解決問題的台北縣勞工局,秉持以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官場哲學,欲將「使人為奴」的人口販運案件以勞資糾紛的方式處理!而警察不但不協助保 護外勞免於遭受虐待,甚至欲與資方聯合阻擋外勞離開,公務人員失職,末此為甚!

我們還要問,在這些外勞被極盡剝削的情況下,被看護的老人怎麼可能被妥善照顧?老 人及外勞的權益是否在勞工局以及警政單位的顢頇怠惰之下,被徹底的犧牲?養護中心到底還有多少不堪的內幕

法律扶助基金會將與五名越南外勞個案及社福團體 一起站出來揭發老人養護中心罔顧外勞及老人權益真相!

敬邀媒體朋友採訪!

時間:九十八年十 月十九日(星期一)上午1000

地點: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96會議室)

出席人員:法律扶助基金會陳為祥副秘書長、台北分會林永頌會長、天 主教新竹教區牧靈中心越南勞工辦公室阮文雄神父、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許少宇研究專員、法扶台北分會孫則芳律師、越 南看護工個案、希望職工中心李美卿主任

時間

內容

人員

10:00-10:05

記 者會開場與說明

法律扶助基金會 陳為祥副祕書長

10:05-10:15

個 案控訴

陳為祥副祕書長

五 位受虐外籍看護工

10:15~10:25

外 勞看護工處境及應有權益

阮 文雄神父、希望職工中心李美卿主任

10:25-10:30

譴 責老人權益受損、照護品質不佳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許少宇專員

10:30-10:40

本 案涉及之相關法律權益及扶助情形

林永頌律師、孫則芳律師

10:40~

媒 體Q&A

 

 

新 聞聯絡人:梁專員0972-126-833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10/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