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 北市與遠雄破冰但仍無共識

2009/10/08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8日電)

監察委員對大巨蛋案提出糾正後,台北市政府今天首度與遠雄集團談判。市府談判小組召集人、台北市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表示,會談氣氛融洽,至少雙方已同意「往前看」。

  孵了18年的「台北大巨蛋」,監委9月10日認為北市府在審議投標廠商變更協力廠商申請,有違反促參法之處,因而對台北市政府提出糾正。

 台北市長郝龍斌事後表示,最糟情況是不排除終止與遠雄契約;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也表示,不可能找回原協力廠商,雙方毫無交集。

 雙方今天的談判會議下午2時在北市府法規會會議室舉行。市府方面除葉慶元、訴願會主委陳業鑫、巨蛋籌備執行秘書張剛維等3人外,另加入2家律師事務所的4名律師;遠雄集團由副總經理蔡宗易領軍,成員包括協理王偉程與3名律師。

 市府談判小組召集人葉慶元會後表示,對於遠雄方面覺得委屈,市府能瞭解,但平心而論,如果不理會監察院糾正文,「大巨蛋是否蓋得成不無疑問,雙方也都同意這個看法」。

 葉慶元指出,今天會議氣氛融洽,雙方對於「同意往前看」有交集,至於監委糾正案提出合約中39項改進事項,北市也與遠雄交換意見,遠雄同意會進一步與市府委任律師交換意見。至於下次會議時間未定,還待遠雄方面會商而定。至於是否更換協力廠商,目前雙方仍無交集。

 不過遠雄方面會後要求市府先回答3個源頭問題,包括:監院糾正案文是否有錯、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是否違法,以及現行協力是北市府甄審委員會通過、卻遭監委糾正,市府應說明原因。

 對此,葉慶元表示,市府該說的立場,都已在會中表達,市府的態度是,事實擺在眼前,就是有個監委糾正案,如果要蓋大巨蛋,就要朝糾正案提出的改進事項來做。981008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