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風波再起 遠雄擬提訴願

2009/10/08

【黃馨儀、石文南、朱真楷/台北報導】

大巨蛋興建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市府八日將與遠雄集團談判,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昨日除再刊登「大巨蛋的真相二」廣告外,更大動作召開兩次記者會,除對劉培森、監委黃煌雄開炮外,也強調會分別向市府、工程會提出訴願,且不排除提出行政與民事訴訟,要求有形與無形的賠償。

 遠雄昨登廣告再抨擊黃煌雄不但錯用法令、調查不實,也批評北市府早已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即使進行談判也沒有用。

 趙藤雄表示,若要找回竹中工務店根本「不可能」,除非「把我斃了」,若要找比全世界第一的HOK更好的協力廠商,「難道要到天堂找嗎?」而今日遠雄即將與北市府談判,趙藤雄表示,將要求北市府依約執行,若談判破局,遠雄會先向北市府委員會進行申訴,若敗訴,將提請工程會決議,未來也不排除提行政訴訟,如果贏了,北市府卻不遵守,將採取民事訴訟行動,要求有形與無形的賠償。

 歷經這波事件,是否會影響遠雄未來在台投資,趙藤雄認為,遠雄並不會為這種事情而改變,但遠雄集團除了在台灣布局外,也會積極布局大陸、中東等地。

 針對遠雄的說法,市府回應沒有預設立場,目前與遠雄處於合約關係中,市府只是要求遠雄依監院糾正文改善缺失。

 遭遠雄咬定「恣意濫權」,監委黃煌雄、葛永光昨出面回擊,黃煌雄氣憤說,「我們依法行使職權,實在沒理由出來回答這種問題。」

 「北市府不要想藉著糾正案來做原本不敢做的事!」葛永光強調,監院只能針對缺失提糾正,毫無權力指導北市府該怎麼做,硬把監院扯進來,「實在沒擔當」。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