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馬政府抹黑 熱比婭兩天內授權提告

2009/10/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維吾爾人權運動領袖熱比婭不滿馬政府間接抹黑她是恐怖份子,決定授權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代表她對馬政府提告,林保華正積極籌組律師團,他昨表示,熱比婭這兩天將寫好跨海訴訟授權書並親筆簽名,「熱比婭要委託我代表提告,我沒有理由拒絕!」

林保華受託將組律師團

林保華說,他將謹慎行事,打一場有把握的官司。至於具體的控告對象,目前確定的是一定會是馬政府高層官員,「小咖的不會告」。關於細節不宜說多,將進一步搜集內政部長江宜樺及行政院長吳敦義有關拒絕熱比婭入境的相關談話。

林保華的夫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發言人楊月清說,她前天與熱比婭通電話,熱比婭說這兩天就會寫好跨海授權書對馬政府提告,針對訪台受阻一事,熱比婭說:「我愛台灣人,相信台灣人也愛我,我一定要來台灣!」

楊月清表示,研議控告的行動將先籌組律師團,找人權律師與有公信力的NGO團體研商控告的具體事宜。

林保華說,對於馬政府抹黑熱比婭是恐怖份子,熱比婭耿耿於懷,她沒想到台灣內部藍綠陣營的意見如此分歧,更沒想到馬政府與中國走得這麼近,立場也如此接近!

前晚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在台灣各大城市同步播映,她在與北市議會現場視訊連線中表示,世維大會不是恐怖組織,她更不是恐怖份子。她反對任何暴力,東突厥斯坦長期受到中國暴力統治,被指為是暴力份子,令人覺得難過、生氣,這是被中國抹黑的結果,她不能保持沉默。

熱比婭並要求台灣的馬政府必須公開承認錯誤、公開道歉,否則一定會告到底。

臉書討論

回應

只在台灣告到底算那門子國際新聞?
最好到國際特赦組織去喊冤,把新聞炒大。

馬英九的阿福心態與一群嫌不夠熱鬧的鄉民

都過多久了,還沒提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