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山寨版法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08/27
資料來源: 

據報載指出,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聖霖和友人吳東昇涉嫌另闢「法律扶助中心」,「法律服務基金會」、「聖林法律扶助基金會」等窗口包攬訴訟,及對被告索取賄賂,甚至洩漏偵查資料。對此,由司法院捐助成立,並已在全國設立21個分會包含台東地區的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表示遺憾並予以譴責。

法律扶助基金會表示,林聖霖檢察官除了無視於檢察官應有之司法倫理,並針對台東地方法律資源向來較為缺乏,利用長期協助經濟弱勢者法律問題的法律扶助基金會之名,向民眾索賄及招攬訴訟,嚴重混淆法律扶助的理念,同時加深民眾對司法之不信任感。

因此法律扶助基金會有必要向大眾澄清,本會為唯一專就法律糾紛服務弱勢族群之基金會,目前已在全台各地以設立21分會,並包含台東地區。法扶會強調,只要符合本會資格,均會免費協助弱勢提供律師進行訴訟、寫法律狀紙及調解法律糾紛。台東地區民眾切勿因林檢察官之個人行為,對法律扶助基金會產生懷疑,進而影響個人法律權益。

目前法律扶助基金會除了針對一般法律問題提供協助之外,亦為有卡債問題之民眾提供法律諮詢,而對第一次接受檢警偵訊的民眾,若符合相關要件,本會也會提供律師現場陪同偵訊。希望台東地區民眾能多加利用。法律扶助基金會台東分會電話089361363。

新聞聯絡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梁弘儒 0953-166-783 台東分會王舒慧執行秘書Tel:089-361-363分機13

主題: 
事件分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台東檢察官署自行委外(更正:萎內)BOT
包山包海 包攬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