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人都聽他的」 急call賈神父

2009/08/19

【╱記者陳金聲/高雄報導】

2009.08.19 03:43 am

天主教賈斯德神父。 王素玲教友提供

高雄縣桃源鄉還有百餘鄉民昨天仍堅持留在山上,家屬在旗山國中透過手機聲聲呼喚他們下山無效後,將希望寄託於人在國外的天主教賈斯德神父,希望他趕快回到台灣來幫他們勸家人下山。

據天主教教友們表示,原本回瑞士休假的賈斯德神父在得知高雄縣災情慘重後,已經從瑞士趕回台灣途中,昨天下午已抵達澳門,可能在今天就能趕到高雄縣。但他在電話中要教友轉達留在山上的梅山村民,希望大家趕快下山,以免再下大雨時又發生危險。

連日來在旗山國中等候家人下山的梅山村民,昨天只剩十幾人,他們不停的打手機給在山上的親人,「不要聽信官方所說的山上很安全,你們只是暫無危險而己,還是快下來吧!」

這些村民苦勸無效後,求助於曾在村裡教會服務、與村民很熟的朱修女,但朱修女表示,她曾多次哭著苦勸村民趕緊下山,「但他們就是不聽勸,不肯下來啊!」村民於是想起了「找賈斯德神父來幫幫我們」。

25年前在梅山梅山村教會接受賈神父洗禮的吳志萍說,賈神父在梅山村傳教已經30年,村裡的人都認識他,而且也跟他打成一片,他在村內說話一言九鼎、德高望眾,他說什麼,村裡的人都會聽的。

吳志萍表示,村內的長老還為賈神父取了一個原住民名字叫「海叔兒」,他在村內戴著原住民的頭飾、穿原住民的服飾、還會講布農族的語言,更常為村內的人排解糾紛,村裡的喜慶,他也都會參加,完全融入了原住民的生活。

【2009/08/19 聯合報】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