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華航地勤員工 唾棄剝削勞工黑心企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08/17

受文者:各友會、工運團體、社會團體,有正義感的個人

主旨:有關中華航空公司將於9月1日逕行變更香港地勤員工原有勞動條件及措施內容,顯已違反雙方所訂合約及香港僱傭條例,詳如說明;擬請各 友會共同連署聲援香港“華航”地勤員工。

說明:

一、香港華航逕行變更員工勞動條件如下:

1.增加工時—由每週44小時增加至46.25小時,形同每月多上一日工,沒有任何薪給補償。

2.輪更員工在星期六星期日,如適逢法定勞工假日,將不獲得公司另行補假,已明顯剝奪輪更雇員法定權益,對輪更雇員不公平。

3.在未得到員工同意之下,香港“華航”一意孤行,於2009年內,一而在、再而三,削減香港機場員工福利,包括交通津貼、法定假日上班津貼、颱風津貼並取消家屬醫療補助福利。尤有甚者,個別員工加班費計算,低於底薪;更強迫員工接受以補時代替加班費之不合理措施。

二、在2008年7月1日工司通報了台灣“華航” 孫弘祥總經理,指示各單位“火鳳凰專案”計畫的基本原則是---“不影響員工權益”,如今卻出爾反爾?!

三、本會呼籲為維護勞工合法權益,勞工團體不分地域國界,任何剝削勞工的行為及損害勞工利益的行為都應接受譴責,期盼各友會及相關團體提供必要的聲援,促請華航總公司進快與香港員工協商,保障員工權益並消除員工不滿與疑慮。

四、倘若華航總公司未能有效處裡該爭議事件,建請各友會及團體發起“拒絕搭乘華航”運動。我們拒絕任何企業績效及獲利是建立在剝削勞工及降低勞動條件上;黑心企業應遭各界譴責與唾棄!

辦法:

一、共同連署聲援香港“華航”華航員工。若支持此活動,請將您的團體或您個人的名字及聯絡辦法寄到[email protected]甘國秀網址。

二、2009年9月1日若勞工權益仍未受保障,請共同響應“拒絕搭乘華航”運動。

發文單位: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

聯絡人:甘國秀 秘書長

聯絡電話:0936108365

連署網址:[email protected]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黑心華航丟臉丟到國外去,大家應該譴責

各位好朋友,
中華航空公司聘任理律法律事務所告我加重誹謗,11/16號下午3時於北檢開庭,理由就是我在部落格http://www.flyace.net 上揭露的那些照片跟修護體系自己違法怠惰職務卻聯合起來嫁禍給我的事實…包含這則由理事長所發根本不是我發的文,它們也告我;我打算起訴被告為中華民國,代表人馬英九的"確認中華民國是沒人權、沒品的國家之訴"的民事訴訟,如果有興趣參加告訴人請與我聯絡;

11/16日我打算行使緘默權,請北檢趕快起訴,到法院公開審理時請各位到場,我會聲請傳喚所有證人包含民航局,我就不信在法院具結民航局還敢再包庇,這一次把真象弄清楚,同時當庭揭露數起偽造文書的事證,如果各位還需要我通知請告知謝謝,還有沒通知道的朋友們也順便幫我連絡一下。
謝謝
甘國秀
093610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