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銀搶頂新回台上市業務

2009/08/12

【彭禎伶/台北報導】

 新光銀行存款要再衝2,000億元、放款650億元以上!新光銀行新上任的總經理賴進淵11日強調,務求108家分行平均每家存款56億元、放款36億元,重點發展中小企業客群。在ICBC、兆豐銀行任職35年以上的賴進淵,也將帶著死忠客戶轉戰新光銀。

 賴進淵上任首要目標即拓展企金、中小企業業務,他也將力爭台商返台上市業務,爭取成為頂新集團回台上市的發行機構及存託銀行。此外,發展財富管理、建立銀行優質團隊、強化分行績效考核、建立香港及越南分行等海外據點,也是他上任後的重點任務。

 新光金昨日舉行新光銀總經理布達典禮,賴進淵展現超佳人脈及高人氣,曾擔任過中國商銀或兆豐金負責人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前財長李庸三、兆豐金董事長王榮周、永豐銀董事長蔡友才,均到場站台或致意。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更從大陸回台,還有不少中南部台商包遊覽車、坐高鐵參加,會場擠不下,得另闢場地容納。

 賴進淵表示,他在兆豐承作的中小企業放款全部零逾放,許多台商在台灣母公司是中小企業,但在大陸是有數萬人的大工廠,香港分行一存就是數千萬美元,「不要用台北看天下」。他從民國63年起,就跟這些中小企業打關係,手機裡有1,000多筆台商電話,不少台商甚至從國外打電話來,說要跟著賴進淵轉戰新光銀。

 為提升新光銀各分行的績效,賴進淵希望未來平均各分行至少存款要有56億元、放款36億元,現在大概平均每分行存款是36億元、放款30億元,等於存款要再增加2,000億元以上、放款增加650億元以上。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