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林電廠 高市府前祈福很「專業」

2009/07/29
苦勞網特約記者

照片 019

環保署的環評大會,將於7月29日審查大林電廠等重大案件。為表達反對台電將舊機組擴建為4座燃煤電廠的立場,地球公民協會於28日晚間舉辦「為幸福高雄祈福」活動,以點燃蠟燭和晚會演說的方式,說出所謂高雄人的心聲-「期待高雄天空,每天都像世運期間,能看得到藍天白雲」。

活動地點選在高雄市政府前廣場,連同晚間運動駐足民眾,合計將近百人。地球公民協會表示,選在此地點有「指標性的意義」,因為高雄市長陳菊十分支持前述訴求,經申請獲核准,能在市府前廣場辦活動。

原本排定最後才要登場的點蠟燭祈福,因媒體記者們強力要求,改在活動一開始即進行,二位小朋友半推半就地站在最中間,象徵下一代也希望高雄能有純淨天空,惟此起彼落的閃光燈,讓小朋友眼睛幾乎睜不開。

媒體拍照完畢之後,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介紹到場多位來賓,包括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等民意代表、建築師、律師、會計師、教師會等公會或團體代表,輪番站在「吃人夠夠」的標語前即席演說,在場民眾戲稱,少見環保議題活動如此高比率的「專業人士」。

地球公民協會估計,大林電廠若全面擴建,每年將增加超過一千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高雄152萬市民的住宅和商業用電總碳排放量,也正因此,李根政說,高雄市不分藍綠黨派,一致反對大林電廠擴建案。

祈福活動聚集的民眾屬性,偏重在專業人士以及民意代表,或與主辦團體平日經營方向有關。惟類似大林電廠的擴建案,如果沒有草根且廣泛自發的力量支持,完全擋下的機率不大,根據協會內部評估,以「有條件通過」大林電廠案擴建案可能性最高,最後結果如何,29日即見分曉。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