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濫發遣散費? 工會擬抗爭 【7/18 13:54】

2009/07/18

〔本報訊〕媒體報導,漢翔公司前年底向怡佳管理顧問公司承攬人力,漢翔工會理事長陳福山指控,漢翔向怡佳承攬的人力並無僱傭關係,卻支付遣散費,估算濫發的遣散費至少有3、4百萬元。他批評,難道隨便一個打掃的歐巴桑,來漢翔掃個地也要給資遣費嗎?工會將對此發起抗爭。

陳福山指出,全球金融海嘯讓訂單大減,漢翔竟然還付資遣費給派遣人力,若要付也應該給怡佳付,怡佳到漢翔的人來來去去,根本沒完沒了。他表示,一名工作3 年5個月的員工,可拿到7萬4千多元資遣費,若以今年約有60名派遣人力計算,漢翔至少濫發3、4百萬元資遣費,「簡直太超過」。

對此,漢翔解釋,與怡佳的契約中,若任意終止契約造成怡佳損失,怡佳可求償,而漢翔支付給怡佳的就是違約金。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翻遍契約也找不到漢翔所說的規定。

羅淑蕾批評,漢翔債台高築,還亂花人民的納稅錢,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要求經濟部與國防部徹查。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