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理呼籲中國停止同化維吾爾民族

2009/07/13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上週六(11日)呼呼籲中國停止「同化維吾爾少數民族」。就在1天前,艾爾段稱新疆騷亂是種族滅絕行為。

 艾爾段是在對他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發表講話時,做了以上表示。

 他說,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者社會可以透過殺害平民、違反人權以及剝奪無辜民眾權利來獲得穩定與安全。

 艾爾段還說,「不能容忍這種野蠻做法,無論他們是維族人還是漢族人。」

 稍早前,土耳其表態希望將維吾爾人與漢人的暴力事件交由聯合國安理會處理。

 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這純屬中國內政,沒有任何理由交安理會來討論。

 另據外電報導,艾爾段10日將新疆維吾爾穆斯林所面臨的困境比喻為種族滅絕。

 艾爾段表示,「中國發生的事件是一種種族滅絕。」、「我們很難理解中國領導人面對這些事件,還能做為一個旁觀者。」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5日發生維吾爾族與漢族的衝突。官方表示,共有184人死於這場騷動。9807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