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維大會籲新疆歸還維族人屍體

2009/07/06

【╱香港6日電】

2009.07.06 09:05 pm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今天發表聲明,敦促中國政府人道醫治昨天在新疆烏魯木齊騷亂事件中受傷的維吾爾人,將死亡的維族人屍體歸還家屬,並允許他們以宗教禮儀安葬。

世維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今天透過電話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疆烏魯木齊昨天發生騷亂事件,死亡的維族人已經超過150人,900多名維族人受傷,死者屍體都被軍方抬走,下落不明。

世維大會在聲明中,呼籲國際社會緊急介入調查在烏魯木齊騷亂中,軍方開槍鎮壓維族人的事件;並敦促中國政府允許西方記者不受任何限制採訪新疆維族人,讓世界了解真相。

世維大會也呼籲中國當局停止搜捕維族人,停止對維族人的敵對宣傳;要求中國當局人道醫治及救援受傷的維族人;歸還被軍方抬走的維族人屍體予死者家屬,並允許家屬以宗教禮儀安葬死者。

新疆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今天凌晨指出,這起嚴重暴力事件是一起典型的境外指揮、境內行動,有預謀、有組織的打砸搶事件。

針對這項指控,世維大會已經否認煽動這次事件。

【2009/07/06 中央社】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