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強硬處理維吾爾人 防止事態蔓延

2009/07/06

【╱台北6日電】

2009.07.06 09:05 pm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今天表示,已經平息烏魯木齊打砸搶燒殺暴力犯罪事件,但鬥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新疆將以最強有力措施和手段,防止事態向其它地區蔓延,確保地區安定。

中新社引述白克力說,有情報顯示,犯罪分子仍在伺機進行反撲,政府面臨的工作任務十分艱巨。

他要求各地、各部門和各單位要清醒認識當前的鬥爭形勢,以最強有力的措施和手段,做好社會穩定工作,盡可能防止在烏魯木齊出現死灰復燃現象,防止事態向其它地區蔓延。

他指出,公安、武警等要進一步加大對烏魯木齊的控制力道,加緊追捕犯罪分子,堅決、果斷處置犯罪分子新的暴力破壞活動,確保各族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面對這次嚴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近千名無辜民眾傷亡,各族民眾的大量財產和眾多市政公共設施遭到嚴重損毀,白克力表示,將撫恤無辜死難民眾,幫助財產受損民眾渡過眼前難關,盡快恢復生產經營和生活。

【2009/07/06 中央社】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