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回大海 縣府野放鯨鯊

2007/06/29

自由回大海 縣府野放鯨鯊 民視 更新日期:2007/06/29 17:09

3 個月前一尾鯨鯊誤闖定置魚網內,原本花蓮縣政府要舉辦與鯨鯊共游的活動,但是漁業署下令從2008年開始禁止補殺鯨鯊,29日上午漁業署也頒發特赦令給這尾鯨鯊,讓牠重獲自由,本台記者也特地潛下水去捕捉這隻鯨鯊野放的珍貴畫面。大鯨鯊悠遊的游著,不過,本來被豢養的牠要重返自由了,漁業署頒發特赦令要還給鯨鯊自由,花蓮縣政府還準備備牠最愛吃的南極蝦,要牠吃飽飽。

這一條鯨鯊是在3月份時誤闖定置魚網,是漁業署限捕30尾鯨鯊中的第26號鯨鯊,花蓮縣政府將這一條鯨鯊買下來,本來計劃舉辦鯨鯊共游活動,但漁業署正式規定不得捕捉鯨鯊,縣政府決定野放。

要放流前,台大研究人員準備一個掛牌,將放在鯨鯊背鰭上作為生態研究的觀察,放生鯨鯊的目的達到了,漁業課也再次強調禁止捕捉販買鯨鯊,若是違規,可是會有不輕的處罰。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