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埔族萬淑娟跟監委陳情

2009/06/26

【陳易志/南縣報導】 西拉雅平埔族文化協會理事長萬淑娟赴原民會抗爭,結果換來原民會嗆「乞丐趕廟公」;廿五日趁監委錢林慧君蒞縣視察當面陳情,錢林監委指出,四十多年前政府三次開放平埔族登記但草草了事,七月間將請原民會主委章仁香說明無法認定的理由。

 原民會於前天發新聞稿指西拉雅族片面想要成為一家人,不尊重現有的四十九萬原住民、也未徵詢主體意願,是種「乞丐趕廟公」行為,萬淑娟乍見差點吐血。她說,西拉雅人只是追求最基本的人權而已,原民會說詞令人不敢置信。

 萬淑娟率廿多位族親廿五日到縣府簡報室向監委錢林慧君陳情,錢林監委指出,台南縣與全國的西拉雅族爭取正名,日前已有立委及平埔族代表向監察院陳情,監院針對四十多年前三次開放平地山胞補登記機會,為何有這麼多平埔原住民沒前往登記的原因進行調查。

 錢林監委指出,七月間將請原民會主委章仁香到監院說明原民會無法認定平埔原住民的理由,一定會給族親一個交代。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