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銷型重量級台商 濟南覓商機

2009/06/21

【李道成/濟南報導】

 為了因應中國大陸四兆元人民幣擴大內需計畫,前日(十九)在濟南舉行的「濟台現代服務業合作洽談會」上,許多內銷型的重量級台商現身,除了交流自己的經驗外,也在山東省會所在地尋找商機。

 在中央政策的引導下,大陸各城市近來努力在刺激民間消費,其中重要一環就是在引進具有實力的商業通路企業。濟南市發改委主任齊家濱就表示,濟南設有「服務業發展引導基金」總金額超過一億人民幣(下同)。

 濟南市台商協會會長王克璋也透露,大潤發在當地的營業額,去年就高達三十六億元;另一家在二○○五年成立的統一銀座便利商店,不僅在短短三年左右時間,展店數就超過了一一○家,同時實現了經營二年多,就出現盈利現象。

 這家由台灣統一超商控股的合資便利商店公司,目前已是濟南這個行業的第一品牌,去年營收達到八億多,並且獲利超過七千萬元。

 一些創投業者則是對內需型的台資企業,或是大陸民營企業表達了高度的投資興趣。據濟南呷霸餐飲總經理吳迪透露,以他自創品牌的這家連鎖餐飲公司來說,就有二家創投與他接觸,洽談投資事宜;由此可見不僅台商對內需行業展現高度熱情,連創投基金也朝這個方向傾斜。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