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領育嬰假津貼 小公司勞工佔近半

2009/06/12

/黃悅嬌】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開辦滿月,勞委會上午特別邀請第一批領到育嬰津貼爸爸媽媽到場,分享心情。根據勞委會分析,在近四千件已核付案件中,任職於三十人以下公司約佔四成七,三十人以上公司佔五成三,一改外界認為只有大公司或國營事業員工才敢申請的印象。

陳怡萍與先生抱著七個月大的女娃,一起參加勞委會育嬰留職停薪津貼開辦滿月慶,由於任職的公司在政府開辦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前,已實施育嬰留職停薪制度,因此,即使請假期滿,陳怡萍說,她也不擔心工作不保。

勞委會上午邀請四位首批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勞工及其家屬到場,清一色都是女性,四人也都在三十人以上公司上班。

根據勞保局統計,到六月九號為止,共核付3963件,每人的平均給付金額為一萬六千多元,請領年齡集中在三十到三十四歲間最多;絕大多數請領育嬰津貼的都是媽媽,但也有一成二的爸爸請假在家帶小孩;原本外界預期只有大公司或國營事業、政府機關所屬員工才敢申請,但統計分析後發現,任職於三十人以下的公司佔總件數百分之四十六,三十人以上的佔百分之五十三,屬國營事業及政府機關學校單位的不到五個百分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