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越南煉鋼廠案 中鋼力挺

2009/05/20

【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董事長張家祝(右)昨日代表致贈紀念品,給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左)率領的訪問團。圖/林憲祥

 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率領的12位高層主管訪問團,昨日抵達中鋼取經,中鋼董事長張家祝表示,台塑係國內很好的企業,將來台塑在越南大煉鋼廠建廠方面,只要需要中鋼幫忙,中鋼將全力協助,雙方不排除成為「合作夥伴」關係。

 據瞭解,中鋼正在積極進行中龍鋼鐵兩座高爐廠的擴建工程,擁有煉鋼設備等優質試車技術,未來與台塑越南大煉鋼廠之間,最有可能的合作方向,除了提供技術支援外,也有上、下游供料的業務合作關係。

 國內鋼鐵與石化業昨日在南台灣,進行一場「愉快交流活動」。

 昨日上午9時,王文淵親率「台塑四寶」高層,包括鋼鐵投資顧問郭炎土、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最高顧問王金樹、南亞董事長吳欽仁、總經理吳嘉昭、台化總經理洪福源、協理楊鴻志、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總經理蘇啟邑及台塑河靜鋼鐵總經理吳國雄、協理柯吉郎等人,抵達中鋼訪問,受到張家祝、總經理陳源成、執行副總經理鍾樂民的熱烈歡迎,雙方並展開一整天的鋼鐵交流活動。

 王文淵表示,他這次來中鋼,完全是來向中鋼、取經和學習,但不談合作議題。

 中鋼表示,台塑集團目前在越南河靜省正規劃興建一貫作業煉鋼廠,中鋼也在越南巴地頭頓省積極籌設高品級冷軋廠中,前項建案對雙方而言均為海外重要佈局,希望藉由台塑集團豐富的海外建廠經驗,以及中鋼產業累積的專業能力,透過雙方經驗交流,將可使越南專案的進行,更趨完善。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