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集團獨資7-11宣告登陸中國上海

2009/04/30

 統一集團今天在上海宣布,統一超商獨資經營的4家7-11門市明天將進駐上海,這項登陸計畫過去曾歷經與日本經營權之爭而受阻,讓統一集團整整等待了近十年之久。

 今天在上海的記者會上,統一企業集團總裁兼統一超商(上海)便利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蒼生,與柒-拾壹(中國)商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大塚和夫共同簽署授權合約,並舉行簽約儀式。

 在典禮上,7-11模型在上海市全景圖上緩緩升起,象徵其為上海市民服務的決心。

 這是今年以來全球7-11最重大的發展與突破,各國7-11也都派高階管理人員前來觀禮,並預言7-11將為上海的消費者帶來全新的生活體驗。

 7-11是中國最大的國際品牌便利超商,目前在北京有75家、廣州512家,加上明天在上海開幕的4家店,總計超過590家。

 取得上海7-11經營權的統一集團,投入資本額人民幣1億元(約合新台幣5億元),百分之百獨資成立統一超商(上海)便利有限公司。這家公司由統一企業集團總裁林蒼生兼任董事長,黃千里擔任總經理。

 林蒼生說,7-11在30年前進入台灣改變了所有台灣人的生活,現在7-11要進駐上海,引領中國邁向時尚與國際化,要變成中國身邊朋友的好鄰居。

 他說,目前統一集團在中國有Starbucks、Aftern-oon Tea、COLD STONE、Mister Donut、山東銀座超市、四川優瑪特量販店及深圳康是美、統一聖娜多堡等共9個不同事業品牌,並已形成完整的資源分享機制。所有這些資源,都將幫助上海 7-11的快速發展。

 大塚和夫說,上海的7-11要成為具有中國市場特點,同時符合高品質的便利商店。

 他說,上海7-11集合了台灣統一超商30年的豐富經驗,並結合來自全世界7-11,例如日本、美國與中國北京等地所得到的成功秘訣及經驗,提供符合上海顧客所需的服務型態。

 今天在記者會上,有模特兒手拿從店裡買的酒的情境走秀,呈現出7-11便利商店將帶給上海的消費者全新生活體驗,當中還結合了國際大都會上海夜生活概念。   另外,也有模特兒扮演上班族,以及在休閒運動時,到7-11店裡消費,強調其所提供的多樣化服務。

 上海7-11的4家獨資經營店明天早上將同時開幕,統一超商形象代言人、知名歌手蔡依林將會出現在上海徐匯區的騰飛店。

 據介紹,這4家店分別位於徐匯區、盧灣區、浦東區等,分屬辦公商圈、住宅區、交通樞紐,完整呈現出7-11品牌精神及特點。

 另外,統一企業集團早在1年前便在上海成立統超物流公司,期望從門店前端營運到後援物流配置,全力支持7-11事業,希望展現最好的便利服務與商品陣容,由上海出發,進一步拓展大陸超商事業版圖。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