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旺下鄉 深耕大陸農村市場

2009/04/29

【林上祚/台北報導】

 旺旺從米果起家,如今已是一家產品線橫跨米果、乳品飲料、休閒食品及其他酒類產品的食品王國。旺旺發言人朱紀文表示,旺旺今年在中國將維持一億美元的投資規模,並且持續推動「送旺下鄉」的精耕政策,希望將通路延伸到中國廣大的鄉村。

 中國旺旺多年來深耕中國市場,九三%營收來自中國市場,主要產品包括米果、乳品飲料和休閑食品點心等產品,去年營收超過一五.五億美元,稅後淨利為二.六三億美元,年成長率超過三成。

 朱紀文表示,在不景氣也有賺錢的公司,食品業受不景氣影響,本來就比較小,中國大陸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也維持六.一%,目前看起來,大陸市場今年在米果、乳品飲料與休閒零嘴三塊領域,前景仍十分樂觀,旺旺在中國也將持續投資在這三塊領域。

 朱紀文表示,大陸一級城市目前占旺旺營收三成左右,其餘七成則是二級城市以下區域,旺旺目前在中國有卅二個分公司,三二九個營業所,為了要持續深耕農村市場,旺旺今年將持續「送旺下鄉」的精耕政策,希望能夠做到「遍地開花」。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