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上街抗議反失業

2009/04/26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2009.04.26 06:04 pm

勞動人權協會、勞動黨、南洋姊妹會等數十個勞工團體今天走上街頭,高喊「反歧視、要平等」、「一體適用勞基法」等口號,希望政府重視弱勢勞工權益。

上街頭的弱勢勞工包括基層勞工、失業勞工、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陸配與外配等新移民、移住勞工等,要求穩定就業、要求照顧基本生計、要求適用勞基法、要求基本人權與要求同工同酬同權等。

勞動人權協會總幹事王娟萍表示,五一勞動節並非周休假期,勞工要上班,才會選擇今天上街頭。她指出,第三次江陳會今天登場,應該要談及勞工與人民的議題,例如債留台灣、資遣台灣員工的台商,就不應允許其到大陸投資;大陸方面也應該關心,大陸配偶來台的就業被歧視問題。

遊行隊伍隨後前往民進黨,抗議對外籍與大陸配偶及其子女的歧視;又到立法院門口,用漁網罩住所有遊行勞工,象徵立院訂定的法律束縛弱勢;並在凱達格蘭大道全體躺下,用一個藍綠兩色的巨型氣球在群眾頭上滾動,象徵藍綠政治人物其實都在剝削弱勢。

【2009/04/26 聯合報】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