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勞工遊行躺凱道 籲反歧視反失業

2009/04/26

 五一勞動節將來臨,弱勢勞工今天走上街頭,最後在凱達格蘭大道躺平抗議,手拿「反歧視,要平等」口號紙板,呼籲「反失業、要工作、一體適用勞基法」。

 全球金融海嘯,失業率攀升,失業勞工、移住勞工、大陸配偶、外籍配偶(新移民)、公務機關約聘僱勞工、基層勞工等弱勢勞工約千人參加「426弱勢勞工牽手大遊行」,要求發揚五一精神「反歧視、要平等」。

 遊行隊伍上午先到行政院勞委會前,中午到民進黨黨部前,遊行總指揮、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秘書長唐曙在宣傳車上說,民進黨執政8年期間,把支持他們執政的勞工一腳踢開,如今要好好清算一下。

 弱勢勞工在民進黨黨部前吃油飯,油飯用塑膠袋裝,以「沒飯碗」象徵許多勞工失業,並指這是民進黨執政8年結果,如今民進黨沒資格代表弱勢勞工。

 隊伍隨後遊行至立法院與陸委會附近,停留約20分鐘,眾人上演「天羅地網」行動劇,遊行人員被罩在漁網中,抗議被天羅地網的惡法剝削和打壓。

 遊行隊伍最後走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在唐曙引導下,數百人平躺地上,把「反歧視,要平等」口號放在腹部,由一個大汽球來回輾過;汽球上有「族群對立,種族歧視」8個大字,汽球兩側分別是民進黨與國民黨黨徽標幟,唐曙在指揮車上說,藍綠兩黨都打壓台灣最弱勢的勞工。

 在凱道的抗議活動持續進行約50分鐘,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在指揮車上呼籲「全世界的勞動者聯合起來」,共同為爭取反歧視、要平等的人權,並為人類社會的文明進步而努力,整個遊行活動和平結束。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