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出口商名錄 抗嘯寶典

2009/04/23

【龔俊榮/台北報導】

 蘊含無限商機●台灣績優進出口商名錄發行近40年,已成外商的最愛,更是不少海空運業、報關行等物流業發覺潛在客戶的寶庫。 圖/龔俊榮

 全球金融海嘯重創各大企業,出口亮起紅燈,訂單急凍,更出現前所未有連6個月出口衰退的警訊,企業更是急著到處找訂單。由外貿協會國際貿易資訊中心發行的台灣績優進出口商名錄「Taiwan Exporters & Importers」,今年1月開始發行,一炮而紅,創下銷售佳績,這本廠商名錄已成為「抗嘯寶典」。

 全球金融海嘯從去年第4季開始,導致世界經濟體陷入有始以來最大的一次寒冬,迄今景氣走勢依然很不明朗,台灣更是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經濟部已啟動新鄭和計畫,全面為振興經濟景氣而努力,貿協正是執行這項重要振興計畫的核心,並已採取多管齊下的作法,瞄準大陸、新興市場等地展開密集式的拓銷行動。

 今年以來,台灣廠商面臨最大的問題是訂單急凍,營收嚴重衰退,受到不景氣的衝擊,廠商紛紛採取減少開銷度危機的因應策略,例如原本過去要參展5次,可能縮減一半,計畫出國找買主或供應商的次數也跟著縮水。

 金融海嘯讓整個國際經濟體差點面臨瓦解的命運,貿協卻是逆向思考,看準了廠商急著在這波金融風暴中尋找新的契機,特別提早編撰台灣績優進出口商名錄,同時已有多年未將進口商納入名錄,今年首度恢復,結果甫一發行後,就成為最暢銷的名錄,銷售量頻傳捷報。

 貿協國際商情資訊中心主任吳立民說,這本台灣績優進出口商名錄已發行了近40年,一直是全球買主尋找台灣供應商的重要指南,不僅在貿協各海外據點圖書資料室中,是最常被借閱的一本寶典,也是不少海空運業、報關行等物流業發掘潛在客戶的重要資料庫。

 最近才來台設立據點的一家美商前500大汽車零件連鎖集團,為了加速尋找台灣汽車零件供應商,就向貿協採購了一本台灣績優進出口商名錄,顯見這本名錄已是外商向台灣下單的重要寶庫。

 吳立民說,今年以來,貿協已全面加緊促銷腳步,擴大台灣進出商名錄的銷售層面,短短幾個月以來,銷售量已突破上千本,是過去1年的銷售總和。貿協發行這本廠商名錄,重要不是要獲利,而是讓更多的外商透過這本廠商名錄,找到台灣供應商或代理商,增加更多的商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where can I bu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