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走佬 工人“抢”饭吃-场方拖欠近千万元,石碣政府准备近日先垫付工资

2009/04/22

  本报讯(记者 黄超)石碣正桦电子厂老板和台干突然“失踪”,被拖欠了近3个月工资的200多名工人的生计顿时成了问题。昨天中午12时左右,由于许多工人表示没钱吃饭,在现场处理的政府相关部门立刻买来了200份盒饭,发放现场立刻围满了工人,场面一度混乱。

  昨日上午9时30分,石碣袁崇焕大道,数十名工人正在往镇政府方向走去,工人说他们都是石碣正桦电子厂的员工,因为老板和厂里的台干突然“失踪 ”,原本15日发工资的,结果厂里的200多名员工从2月起至今还没有拿到工资。由于许多工人没有积蓄,吃饭都成了问题,所有工人们商量后决定集体上访。

  昨日下午,石碣政府部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桦电子厂目前共拖欠工人工资、房租以及供应商货款近千万元,目前他们已经协商准备先于近两天内给工人垫付工资,至于工人的劳动合同解除赔偿问题需要工人提起劳动诉讼解决。(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臉書討論

回應

查到其母公司資訊

大焜電子 02-26510129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95號4樓之2

1987年成立,1996年廣東健正樺電子廠
2001年設立上海昆山正樺電子

公司網站 www.dahkun.com.tw

剛剛打電話過去請求訪問被拒 也許公司認為中國工人跨不過台灣海峽來討債所以有恃無恐?

我很想知道,這樣子落跑的負責人,怎樣在台灣藏得安穩,以及,如何處理他在台灣與上海的事業

可惜他們拒不受訪

可惜我們無法逼這種在外面做壞事的落跑台商攤到陽光下 應該讓它曬曬太陽消消毒

台灣人也被他騙了不少,不只倒銀行,欠政府...所以我想應該是個人的問題,跟是否台灣人或中國人無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