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報導》核電廠在台東拉了一坨屎(一)反核宣傳車

2009/04/17
苦勞網特約記者

台東縣達仁鄉被選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可能地點之一(另一個為澎湖望安鄉),4月7日,在公聽會的前一天,一群環保人士,包括環保聯盟台東分會、東社、狼煙行動聯盟以及有機農民,租了一台宣傳車,宣傳公聽會的消息、也表達他們堅定的反核立場。

反核宣傳車穿梭在台東的大街小巷「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們,事情大條了,核廢料將要進到我們台東」、「核廢料就是核電廠的大便,全世界都不要的東西,為什麼要放在我們台東」,經過台電台東營運處時,特別把車停了下來,罵了整整十分鐘。

最後,他們來到達仁鄉南田村,核廢料的預定儲存地;那是一個鮮有外人進入的村子,在台26縣的盡頭。達仁鄉反核廢聯盟的潘志華說,台26縣屏東段的環評未過,所以路僅開到縣界,這條路根本只是為了建核廢料儲存場的碼頭,到時候會有一條隧道往山裡打,把整座山挖空,台電想在這裡擺一百萬桶。

核電廠在台東拉了一坨屎系列: (二)台東也有公聽會 (三)這不是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