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工人停工散步 工人表达对厂方薪酬制度不满,台湾上市公司万士达回应正研究应对措施

2009/04/17

本报讯(记者 王佳)昨日,位于东城桑园工业区的万士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数千名工人停产在厂门口附近散步,表达对公司做法的不满。万士达方面回应称,目前正开会研究应对措施。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万士达公司,一位保安称,当天上午一开始大约有2000人停工走出厂门,接着保安封锁大门。“大家一拥而上把门推倒了,就出去了”。停工不满的员工大概有7000人。一位参与者证实了这一说法。“昨天晚上部门员工闹了一次,今天早上就都不上班了”。多位目击者称,这些工人表现平静。13时,这些员工又聚集在厂门口,拒绝上班。多位员工告诉记者,大家停工的原因是对厂方的做法不满。

  昨日下午,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回应称,公司领导正在开会研究处理这一突发事件,暂无回应员工要求的具体方案。据了解,万士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上市公司,1995年9月1日开始营运,现有员工9000多人。

  (线索提供:匿名100元 报料电话:4008866166/22883366)

  ■员工的不满

  主要集中在:对国家关于假期发放2倍工资的规定,公司只发1.5倍,并骗称这获得了劳动部门批准;假期加班在发放奖金时,被调休为普通工作日;去年10月高峰期的产能与现在一致,但目前取消了效益奖。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母公司是勝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384)
http://www.winte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