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男駕駛、女服勤 違規共處

2009/03/25

民視 (2009-03-25 18:55)

高鐵又出包了,民眾踢爆,日前搭乘高鐵北上列車,看見一名女服勤員發車前進入駕駛室,15分鐘後,女服勤員才離開,期間駕駛座發生了什麼事沒人知,但此舉違反高鐵規定,高鐵緊急調查,以違反紀律,將駕駛和女服勤員兩人開除。高鐵300公里的時速,北高兩地往返不用2小時,不過,行駛列車安全現在卻出現大漏洞,一名乘客指出,之前搭乘高鐵北上列車,發車前,看見一名女服勤員敲駕駛座的門,隨後進入,列車啟動後卻不見女服勤員出來,直到列車開了15分鐘,停到台南站,女子才離開駕駛室,當時嘴巴還咬著口香糖,而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做了哪些事,令人疑惑。

高鐵明文規定,駕駛室只有駕駛和列車長能夠進入,女服勤員和放行的駕駛嚴重違反紀律,高鐵立刻將兩人開除,第一次的重大情節,高鐵開鍘殺雞儆猴,不過日前才發生無照駕駛的違紀事件,接二連三的問題卻又出現,高鐵的安全管控,備受考驗。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