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應嚴發失業救濟金

2009/03/30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

2009.03.30 02:54 am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晚前往台大藝文中心與青年學子對談,表示雖然經濟不景氣,但鴻海會擴大招募人才。 記者黃義書/攝影

裁員潮來臨,領取失業救濟金人數創新高,政府也將延長給付時間。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很不以為然,他認為台灣工作機會很多,除了身心障礙人士之外,政府失業救濟金審核標準要更嚴格,給付的時間也要縮短。

郭台銘昨天臨時出現在「就業與人力輔導博覽會」暖身活動,他強調,從不參加沒有實質意義的活動,搶救失業,政府與企業都有責任。

郭台銘呼籲大學畢業生們,應該「趁早走入職場,勇於面對」,不要躲在校園,只是讀書卻無法學以致用,等於浪費了社會與教育資源。

他認為,政府提供補助,企業應該負擔更多培訓人才責任,行政院這次計畫補助新鮮人一年,「我們(鴻海)要多養兩年」,如此才能完整訓練人才。

郭台銘說,現在找工作一定要轉變心態,願意彎下腰來從基層做起,「一來就想做經理」,或者吃不了苦,當然沒工作。

因此,除了少數身障人士需要救助之外,政府發放失業救濟金標準應該從嚴,發放期間也要縮短;郭台銘強調,「遇到困難,最重要仍是靠自己」,只有能屈能伸的人值得獎勵。

【2009/03/30 聯合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

回應

郭台銘刊登的104工作是騙人的, 送出100多封, 沒一封讀取, 簡直敗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