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照顧教育問題 內政部盼通過兒照法

2009/03/16

 內政部長廖了以今天表示,為解決現行幼兒托育體系、整合國小學童課後教育服務,以及將居家照顧納入法律規範,內政部盼立法院這會期通過兒童教育及照顧法,徹底解決問題。

 廖了以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內政部社會福利業務概況時表示,目前學齡前幼兒教育及照顧服務的主要機關為托兒所與幼稚園,但兩者的主管機關與法律規範不同,造成實務執行上問題叢生。

 他表示,為解決現行幼兒托育體系分流衍生的問題,並整合國小學童課後教保服務,將居家式照顧服務納入法律規範,內政部研擬「兒童教育及照顧法」草案,已於3日送立法院審議,盼本會期順利通過。

 此外,為了因應少子化時代來臨,廖了以指出,有必要全盤研訂各項強化對家庭撫育兒童少年的經濟扶助、托教照顧、醫療協助與支持輔導等措施。

 他表示,在托育費用補助上,將繼續針對家裡有0到2歲幼兒的受僱家庭提供每個月新台幣3000到5000元不等的托育費用補助。也針對自行照顧幼兒的弱勢家庭提供臨時托育補助,每名幼兒每個月最高補助2000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