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向台灣採購 台灣與智利銀行簽轉融資約

2009/03/15

 為鼓勵智利廠商向台灣採購,中國輸出入銀行昨天與智利Corpbanca銀行簽署轉融資合約,提供1000萬美元的信用額度,供智利廠商向台灣採購產品時融資。

 簽約儀式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市(Santiago)舉行,由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朱潤逢與承作的智利Corpbanca銀行總經理查莫洛(Mario Chamorro),分別代表雙方在文件上簽字。中華民國駐智利代表柯吉生應邀擔任見證人。

 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蔣士煌、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副理事長簡漢生與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等人亦應邀到場觀禮。

 根據合約,中國輸出入銀行將授予Corpbanca銀行1000萬美元信用額度,供轉貸給向台灣採購產品的智利進口商;每筆轉融資之放款數額不超過交易總價的85%,並以200萬美元為上限。

 柯吉生在儀式中致詞時表示,透過這項轉融資合約提供智利買主低利率分期付款融資,將有助於提升台灣產品在智利市場的競爭力,利於拓銷。

 台灣與智利的雙邊貿易近年來快速成長,去年總額增達23億美元,智利享有17億美元的出超。台灣去年對智利出口約3億元,比前年增加10.7%,顯示仍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朱潤逢是隨一個由70家台灣廠商103名代表組成的貿易訪問團,於12日抵智利訪問,拓銷台灣產品。

 訪問團由蔣士煌率領,成員所代表的產業包括五金、塑膠、紡織、汽車零配件、電腦與電子產品等台灣輸銷南美洲市場的主力產品。

 他們於抵達智利首日就在首都聖地牙哥市舉辦貿易洽談會,吸引350家當地廠商參加,現場成交100萬美元,後續訂單1000萬美元,成果豐碩。

 訪問團將於15日離開智利,轉往秘魯及哥倫比亞,繼續在南美洲的拓展市場之旅。(本文附有照片)9803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