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龍資方死要錢,枉顧員工與旅客權益全體員工暫停發車誓死捍衛旅客安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3/11/22

請支持尊龍員工自救行動,一起守護國道客運的行車安全!

親愛的乘客朋友您好:

由於尊龍客運資方長期積欠薪資、對員工苛刻的勞動條件以及漠視旅客安全,基於安全考慮,我們尊龍員工決定暫停工作,積極爭取我們及各位旅客平安乘車的權益,造成各位旅客暫時的不便,在此向您致歉,也懇請您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一同譴責惡霸的老闆,要求資方及勞委會、交通部積極解決問題,還給員工以及各位乘客朋友應得的權益!

自去年開始資方利用各種名目對我們員工進行減薪,甚至從四月份開始積欠員工三個月的薪資,積欠薪資已高達一千四百萬元,加上過去每個月違法預扣員工薪資,宣稱作為行車事故賠償的「道安保證金」,約計有將近兩千萬,甚至我們最基本的勞健保費用,資方從不忘記扣繳,卻未上繳勞健保局,積欠薪資已經讓我們家庭面臨舉債的困境,現在甚至讓我們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

今天尊龍的案例絕非特例!長期以來,客運業者為了賺錢,漠視旅客生命安全,苛刻員工勞動條件,日前蘋果日報揭發六家民營客運將本求利,迫使司機超時工作,嚴重危及旅客生命安全。尊龍客運亦榜上有名,由於過低底薪政策,我們為了養家活口不得不超時工作,每月至少要跑66趟車程以上,才有基本的薪資,在火燒車意外之後,資方不但要求所有賠償由司機一肩扛起,甚至惡意積欠現職員工薪資!長期積欠車輛維修保養費用,就連最基本的行車安全保險也付之闕如!作為一個客運業的司機,我們比誰都更關心行車安全,因為一旦出事,我們與乘客一起受害!對此我們實在無法沉默下去,只好暫停發車,誓死捍衛乘客安全!

在此,再度懇請您的諒解與支持,並期待在您我的努力下,能讓台灣的大眾運輸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尊龍客運產業工會籌備會

新聞聯絡人:

毛國銓 0913855669(台北)

范建忠 0938291451(台中)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