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不過高油價,尊龍客運宣布停業一年

2008/07/17

更新日期:"2008/07/17 13: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敵不過高油價與高鐵衝擊,尊龍客運宣布,即日起停業一年,由於是這兩天才緊急作的決定,消息相當突然,旅客們今天(17日)一早,趕緊去辦理回數票及套票的退票,大家都感到很錯愕。

旅客急急忙忙趕來退票,大家都不敢相信,前幾天尊龍客運還在賣套票,結果現在竟突然宣布停止營業一年。尊龍公告上宣布,由於主管機關不同意繼續租用車輛維持營運,加上高油價且無法尋求新資金的注入之下,只能沈痛地暫時離開客運市場一年。

而已賣出的回數票和套票,旅客都可以退費,假如不退票,套票也可以改搭和欣客運。尊龍客運組長陳耀明表示,「儘管宣布停業一年,但員工們說仍然會堅守工作崗位,等待尊龍再上路的一天」。

尊龍在2003年爆發改裝車輛封死逃生門,燒死6人後,出現經營危機,財務黑洞越滾越大,如今油價飆漲、經營不善,尊龍客運也成為近年來,第一家退出市場的國道客運業者。尊龍員工透露,資方這兩天才緊急決定停業,表示將協助員工轉任和欣客運,但上百名員工仍擔心遭裁員資遣。

尊龍客運創立於民國89年,負責人為徐明正,旗下有100多名員工、23輛登記車輛,其「以客為尊」的服務信念,廣受客戶信賴好評,為客運市場中第一家提供雙排座椅豪華客運之業者;並於民國90年通過ISO9001認證,於行遍天下雜誌第七屆旅遊菁鑽獎中,獲得最佳長途客運公司肯定,尊龍客運的經營路段為台北東區(忠孝復興站)往返台中干成、朝馬與中清等站。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