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壞「薪」情 婦團嗆劉揆開倒車

2009/03/08

【羅暐智、楊舒媚/台北報導】

 今日是婦女節,內政部昨日提前慶祝婦女節,現場邀請來許多婦女團體,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送上玫瑰花。原本是歡樂的場合,沒想到勞委會在婦女節前夕同意無薪產假的作為,讓受邀婦女團體代表們很不滿,現場痛批職場女權大開倒車,「廿年辛苦全都白費氣氛」,現場氣氛尷尬。

 婦女節前夕,「女權」運動出身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打算將產假視為無薪假引發抨擊,除了行政院長劉兆玄要「王主委自己解釋」外,馬英九總統為婦女節發出的專文中,則呼籲國人肯定、重視女性對職場與家庭的貢獻,「給予平等的對待」。

 全國婦聯會會長陳曼麗表示,勞委會的決定會傷害很多在職的婦女朋友,讓她們覺得在懷孕期間受到莫名的懲罰。婦女基層勞工中心召集人林美瑢也說,完全看不出政府有提昇婦女權益的誠意,她並感嘆說,「廿年婦女團體的辛苦都白費了!」

 內政部昨日在國家婦女館舉辦國際婦女節活動,劉揆致詞時肯定婦團多年來的努力,讓女權意識高漲,他也要求各機關,要把促進婦女權益當作施政重點,並且要融入每一個部會的施政觀念當中。

 內政部長廖了以致詞時表示,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性別主流化、保護婦女人身安全、婦女權益等工作已見成效,推動婦女權益是長期工作,有賴政府與民間共同持續推動。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