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禁外勞 將釋出3.3萬職缺

2009/02/05

民視 (2009-01-11 16:55)

為了搶救失業,農曆年前行政院將通過重大工程、營造業及製造業近20萬名外勞,在合約到期後禁用,並聘用本勞為優先,預估可釋出3萬多個職缺,但勞工團體及營建業都痛批政府的做法,無法解決失業問題。政府擴大內需,各項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正密集展開,但為了搶救失業,行政院會可能於農曆年前通過優先使用本勞,禁用外勞,預估可釋出3萬3千名職缺。

不過,首當其衝的營造業痛批,政府頭殼壞掉,對於勞委會將以立即上工計畫來補助企業雇用獲得職缺的本勞,每個月除基本工資17280以外,還可以有1萬元補助,本勞將可領到2萬7千多元薪資。勞團批評,這項補助證明政府放任資方以低薪聘用外勞,違反勞動人權,勞團也認為,政府釋出3萬多個職缺給本勞,但這些辛苦、骯髒及危險的3K工作,本勞未必想做,所以呼籲政府重新檢討外勞政策,不要成為重大公共工程建設的絆腳石。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