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鄉民為毒氣北上陳情 眾人下跪遞交陳情書

2009/01/1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縣大寮鄉潮寮國中小學的校區附近多次發生工業區毒氣外洩事件,而多次通報環保署未果,讓忍無可忍的鄉民16日北上抗議陳情。抗議民眾情緒激憤,讓中正紀念堂廣場情勢一度緊張,當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接下民眾陳情書時,民眾甚至帶著小朋友以下跪來表達心中的悲憤。

高雄縣大寮工業區從去年年底開始就發生多起毒氣外洩事件,附近的潮寮國中、國小甚至因此得全體遷校,才能解決多次集體中毒事件,環保署在公佈7家可能工廠後就一直找不出元兇,環保署署長沈世宏甚至在質詢時說出「校長鼻子比較好,這件事才會爆發」的言論,更讓大寮鄉鄉民忍無可忍,16日集體北上抗議陳情,連學校的期末考行程都特地延後。

近2千名鄉民16日一大早包下42台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從高雄現出發北上,中午抵達中正紀念堂,一群人打算步行至總統府前陳情,好不容易走到凱達格蘭大道,卻被警察擋下阻止前進,讓民眾情緒更加激憤,現場情勢一度緊繃。

見不到馬英九,民眾眼框泛淚,最後是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蔡仲禮代表出面接受陳情書,大寮鄉的抗議民眾拉著小朋友撲通一跪,現場一片混亂。府方承諾政府一定會出面斡旋,協調廠商負起責任,雖然最後願意離開凱道不過民眾並不滿意,揚言這兩天馬總統在高雄的行程一定「相堵得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智偉、陳震隆)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