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過年派遣村”無家可歸者超過340人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1-03 22:35:41

照片為失去工作或住處的人們聚集在“過年派遣村”。3日傍晚攝於東京日比谷公園。(共同社)   中評社北京1月3日電/聚集在東京日比谷公園“過年派遣村”的失業者等在3日下午已經超過了約340人。“過年派遣村”由工會、市民團體於去年12月31日在東京日比谷公園開設,為在經濟危機中被裁員的非正式員工、失去住所的勞動者提供臨時住宿場所和飲食。

  共同社報道,有些人向志願者學習了申請生活保護的方法,稱“有了希望。希望找到工作,重新自立”。但由於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開放的辦公樓內講堂下周將無法使用,“過年派遣村”執行委員會正在商討對策,同相關部門進行交涉。

  橫濱市中區壽町每年舉辦援助露宿者活動,今年聚集的人數是去年的1.5倍,其中30-40歲的中年人急劇增加。據悉往年主要是60歲以上老人。

  據支援團體“壽志願者交流會”負責人高澤幸男介紹,壽町周邊地區新年期間接受市民團體及行政援助的人數超過400人。據悉其中還包括20歲的年輕人和30歲出頭的女性,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情況。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