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勞工將自辦尾牙 雞頭對準總統府

2009/01/02

【╱台北2日電】 2009.01.02 05:32 pm

團結工聯17日晚間將號召失業勞工自辦尾牙,並備妥雞頭,方向對準總統府。團結工聯工作小組召集人黃育德指出,勞團主要訴求是修訂勞動法令並要求政府對失業問題提出完整政策。

由台北市、桃園縣等縣市產業總工會和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等組成的團結工聯17日將發起失業勞工自辦尾牙活動。黃育德接受訪問時指出,當天擬採辦桌或辦活動等方式,席開百桌備妥米粉摃丸湯等簡單菜色,歡迎失業勞工一起來吃尾牙,會中將準備大雞頭,方向就對準總統府。

團結工聯日前帶領數百名勞工到勞委會,抗議政府縱容資方濫用無薪假,黃育德說,團結工聯17日活動的訴求不再侷限無薪假,而將要求政府重新檢討勞動法規並提出失業問題完整政策。

黃育德解釋,現在很多失業者都是約聘僱、外包人員,相關法令應重新檢討,對於派遣機構及人力仲介公司應有更嚴格的立法規範,才能保障勞工;另外,團結工聯認為,明年上半年失業問題將更嚴重,待總統馬英九520上任周年,將檢視其施政成果,若無法回應勞工訴求,屆時不排除會有更大規模抗爭行動。

民進黨也注意到勞工團體一波波的訴求,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從11月底開始,也找來勞工代表共同舉辦多場記者會,他已在民進黨中常會提案建議,協助勞工團體舉辦相關活動,他說,值此時刻,民進黨不能在勞工議題上缺席。

【2009/01/02 中央社】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