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違法無薪假 勞團千人包圍勞委會

2008/12/23

【/黃悅嬌】 多個勞工團體今天發動數百名勞工包圍勞委示抗議無薪休假損害勞工權益,並提出:勞委會應正式函釋片面實施無薪休假違法保障勞工權益、增設無薪假通報機制、優先紓困弱勢勞工、暫停引進外勞等四大訴求。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十一月份低工時勞工暴增二十萬五千人,無薪休假正在企業間擴散。

不滿勞委會任令企業大放無薪假,損害勞工權益,數百名勞工上午包圍勞委會,要求勞委會正式函釋片面實施無薪假違法,闡明無薪休假不得影響勞工權益的原則;增設實施無薪假的通報機制;優先紓困弱勢勞工;暫停引進外勞等四大訴求。

自主工聯監察長劉庸說,勞委會應站在保障勞工立場拿出明確作為。

〔針對工人現在收入減少,應該怎樣補貼?還有在這段時間裏面,工人的,不管薪資也好,或是投保薪資也好,都不應該受到影響。在這部份,勞委會到目前為止,態度都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們今天來,最主要是要勞委會該有的態度要有,而且該保護勞工要保護勞工。〕

對於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未出面提出令勞工朋友滿意答覆,抗議勞工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