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
「環保團體三問宏碁」記者會
這頭污染那頭漂綠 揭穿宏碁 CSR 假面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12/14

宏碁電腦早已轉型專營「品牌行銷」,不再從事生產製造,宣稱下游供應商是其「生命共同體」。雖然市占率排名世界第三,但群雄競起,為了爭取歐美市場,必須更加積極「扮裝」,將於本(12)月 16 至 17 日,舉辦企業社會責任(CSR)國際論壇!

論壇籌備已久,事前廣邀國內外供應商,投資人團體與會。特別的是,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也在名單之中,備受禮遇。卻獨漏在地環保團體及長期受宏碁供應商污染的地方居民、承擔健康風險的利害關係人等。直到兩天前,也就是 12 月 10 日,才有所謂「開放報名」,至於是否可被接受,還需等到 12 月 12 日才確定。

台灣環境行動網(TEAN)等環保團體將於 12 月 15 日(星期一)早上十點在宏碁企業總部大門召開記者會:三問宏碁;揭穿宏碁 CSR 假面具!

團體及受害的地方居民也將聯合演出行動劇,揭露宏碁與其供應商的「生命共同體」之真面目。

連署:台灣環境行動網、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生態學會、后里鄉農業與環境保護協會、綠黨、看守台灣、綠色陣線協會、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敬邀採訪

時間:12/15(一)上午 10:00 地點:宏碁總部一樓門口(汐止新台五路一段 88 號) 10:00~10:30 記者會 (10:15~10:25 行動劇) 發稿單位:台灣環境行動網 新聞聯絡人: 杜文苓 0966700862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12/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