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紀錄片《只因我們生活在地球:福岡正信印度之旅》
特別放映!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11/25
資料來源: 

放映時間:2008 年11月29日下午2:30(英文發音)+下午4:00(日文發音)

座談時間:2008 年11月29日下午3:30(有中文現場口譯)

活動地點:牯嶺街小劇場1F 實驗劇場

費用: 100元

主辦:在左邊的亞洲影展

 

地球で生きるために世 界知名的「自然農法」創始人,福岡正信,於今年816日逝世。福岡的農業哲學暨其對於地球生命科學的思 考,隨著他生前的實踐行動以及如「一根稻草革命」的呼籲,在日本與世界各地獲得極大的迴響。而在年屆九十的 高齡,福岡更先後前往印度與中國等,為當地示範他著名的「黏土丸子」等方法,提供協助解決糧食短缺的方法與 思考。他如此竭盡心力的原因非常簡單——只因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本片紀錄了他 在1997年訪問印度的珍貴歷程。而片中,也生動簡明介紹了「黏土丸子」等農法的要 點,深富啟發姓。兩場放映,非常歡迎關心環境保護、農業思考、生命科學、全球化問題以及人本教育等的朋友親 臨觀賞。第一場放映後,導演今泉光司將與觀眾進行座談。

 

《只因我們生活在地球:福岡正信印度之旅》.1997日本59

Special Screening

For Living On the Planet Earth, Fukuoka Masanobu Goes To India

Dir. Koji Imaizumi

Masanobu Fukuoka (February 2, 1913August 16, 2008) author of The One-Straw Revolution, The Road Back to Nature and The Natural Way Of Farming, was one of the pioneers of no-till grain cultivation. His system is referred to as "natural farming", Fukuoka Farming, or the Fukuoka Method. The documentary will be screened at 2:30pm on November 11with post-screening talk with filmmaker Koji Imaizumi.


特 別上映会

地球で生きるために、福岡正信インドへ行 く

監督:今泉光司

福岡正信さん追悼プログラム。8月16日、自然農法を提唱し実践された福岡正信さん が95歳亡くなられました。福岡さんをしのび、福岡さんのインドの旅を追ったドキュメンタリー映画「地 球で生きるために福岡正信インドへ行く」を上映し、今泉光司監督のお話 をお聞きします。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11/29

臉書討論

回應

先生 小姐您好,

我非常想購買此紀錄片,所以想請問那裡可以買的到?

謝謝您

江純瑜 092894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