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國民兩黨嗆聲 自主公民聯盟要政黨贖罪

2007/01/04
苦勞網特約記者

0104國民黨抗議1  「自主公民火大行動聯盟」繼上周(去年)現身基隆市政府,呼籲30萬市民簽名連署、罷免市長許財利之後,本周(今年)又再轉戰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中央黨部,要求二大黨向人民贖罪,簽訂「政黨贖罪條款」。

  聯盟成員王秋月說,不只是已遭判刑的基市長許財利,日前竹縣長鄭永金也因涉採購弊案遭起訴,國民黨應積極連署罷免二人,同時下周到基隆召開「行動中常會」,展現決心,否則聯盟可能再度前來國民黨部抗議。

  去年底和四日行動,都有基市公民身掛標語現身,痛陳基市失業率、離婚率、生活痛苦指數和自殺率高居全台之冠,藍綠輪流執政,結果令人失望。聯盟並上演行動劇,用殺蟲劑噴灑跳蚤無用,諷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罷許不力。

  至於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則由祕書處黃姓專員接下訴求書,但該黨主席游錫堃卻在同一時間現身電視搭乘高鐵,令在場的聯盟成員為之氣結。

  不論涉及圖利、貪污、違反採購法或其他罪名,長期在地方和中央執政的二大黨,選前力挺候選人選後再說的技倆,已不是第一次施展,在場基市公民之一的朱小姐即說,經歷馬利兄弟事件,以後投票再也不信政客謊言,應該只問政見不問顏色。

  除要求二黨持續罷免許財利之外,聯盟也要求未來基市長不論補選或指派,都應簽下「辭職書」,一旦涉貪起訴自動下台,不用再由公民發起罷免連署、公投決定。根據上周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統計,連署罷免人數大約1500,距連署提案門檻5800人,尚有距離,至於正式「成案」門檻,更高達35000人。

建議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