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書年度論文沙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11/04

                  

 

每年都有多很精 采的論文出爐,它們代表的不只是一種學術研究的歸納,還代表著一種觀點,指向核心的人生態度。這些論文背 後,都有一位認真的書寫者,默默為她所關注的論文而努力。這些內容豐富的論文,或者經過教授們嚴格的指導、 口試,進入了圖書館的殿堂。然而,有沒有更知性而輕鬆的空間,可以讓我們喝杯茶、坐下來聊聊這些最新出爐, 有趣而令人期待的論文呢?

 

女書年度論文沙 龍,為妳/你搜尋精采性別議題論文,妳/你將有機會傾聽論文書寫者在論文寫作的外一章;有機會用更活潑的角 度?#92;讀這些論文觀點,也有機會與之交談。妳/你,可千萬別錯過這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喔!

 

本年度論文沙龍共舉辦兩場

 

11/29(六)下午兩點到四點半  沙龍A場─新移民兩代教育對話論

 

由 張婉如探討的新移民媽媽和李佳宜探討的新移民小孩著手,探討新移民兩代教育的情況;並商請林慧文探討的小學 國語教科書談起國小學童教育的面面觀。沙龍內容有料實在,令你大呼過癮!

 

沙龍主人:張婉如(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李佳宜 (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林慧文(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

 

主題:「南洋台灣姐妹會」新移民女性增能培力之探究國 民小學提升新住民子女學習適應之行動研究

小 學國語教科書中的家庭型態與性別關係:多元文化的觀點

 

12/6(六)下午兩點到四點半    沙龍B場─女同志隱身複製進化論

 

由 林實芳探討的近五十年女同志史在法律下的看見與不被看見,到何思瑩探討的女同再生產層面,沙龍內容精采可期,絕 對令妳嘆為觀止!

 

沙龍主人:林實芳(台灣大學法律學系研究所)、 何思瑩(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

主題:百年對對,只恨看不見:台灣法律夾縫下的女女親密關係

            酷兒再生產:女 同志的親職實作、生殖科技使用與情感認同

 

論文沙龍ALL PASS護照:連續兩場均參加者,可憑論文沙龍ALL PASS護照的兩枚書店印章,換取滿五百贈五十女書店折價卷一張(限店內使用)!

 

                                           (座位有限,欲提早預約報名專線:女書店  23638244-10)    

 
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TGEEA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Tel) 23638841 23621323
(Fax) 23698234
email [email protected]
Website:http://www.tgeea.org.tw 
劃撥帳號: 19752544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11/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