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生態系列研習活動-
「中部海岸、丘陵植物生態資源調查研習」簡章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10/23
資料來源: 

一、 緣起

  台灣中部地區海岸、丘陵因人為開發,使得自然植被面積逐漸減少,且因大肚山地區荒地火燒頻繁發生,而造成疏林草原的特殊生態。近 年有鑒於全球環境變遷的問題,許多機關、學校、社區已積極進行環保工作。為了讓這些環保工作兼具「生態永續」的 理念,位於大肚山西麓的靜宜大學生態學系,鑑於在地紮根,從研究、教育到推廣是本系的宗旨與目標,結合了多 年來的成果與經驗,結合台中縣政府教育處與台灣生態學會籌辦此次研習。目的在藉此培養環境教育種子,使其具 備紮根教育與推廣的執行力。活動將透過相關課程,讓學員了解地區環境問題、植被生態概況,並實際進行原生 (特有)植物生態調查、復育、解說。期望讓自然的環境再回歸人們的生活中,使自然生態觀念進入社區,以紓解 人與自然的對立,為永續奠立未來發展的契機。

二、 目標
  1. 讓學員釐清中部地區「環保&生態」問題。
  2. 讓學員了解中部海岸、丘陵地區原生(特有)植物分佈與生態環境現況。
  3. 訓練學員生態調查能力、原生(特有)植物復育…等。
  4. 協助建立在地生態教育資料,並發展在地環境教育工作。

三、 指導單位
  台中縣政府教育處

四、主辦單位
  台中縣黃竹國小、靜宜大學生態學系

五、 協辦單位
  台中縣永續環境教育輔導團、 上智社教研究院、 台中都會公園、 台灣生態學會、 靜宜大學環境安全組、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

六、研習課程內容 -- 請按此下載--

七、 參加對象
   台中縣國中小教師及年滿18歲有志於生態調查或環境教育者;台中縣教師請於收到錄取通知後,另外再至「台中縣教育網路 —報名專區—黃竹國小」報名,並核予教師研習時數。

八、 訓練名額
   各次研習50-100人次(含全程研習40人),符合資格者按報名先後次序優先錄取。

九、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1月7日(週五)截止。

十、 錄取通知
   11月11日(週二)e-mail個別通知。

十一、 報名方式(填 妥--報名表--,以 下列方式擇一傳送)
  (一) 傳真:04-26530075
  (二) E-mail:e-mail至tsaijrhao@yahoo.com.tw 研習籌備組
  (三) 郵寄:433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200號 靜宜大學生態學系 「中部海岸、丘陵植物生態資源調查研習」籌備小組 收。 --按此下載報名表--

十二、 費用
  (一) 保險、講義、講師費由主辦單位申請補助。
  (二) 餐費須自理或由主辦單位代訂餐點。

十三、 注意事項
  (一) 相關問題請e-mail至tsaijrhao@yahoo.com.tw 研習籌備組(蔡助教)
  (二) 蔡助教聯繫電話0915123070
  (三)研習期間交通工具,請自備(共乘)。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